子盈.

夜皎月(五)by子盈

郭班主大步走进病房,面若严霜。郭麒麟藏在门后头,悄悄对张云雷一吐舌头,好像是说,“好厉害!我看这回孟鹤堂要遭殃。”

“孟祥辉!”郭班主在床尾站定,深吸一口气,气定神闲地叫道。孟祥辉是孟鹤堂的本名,不叫赐名而叫本名,那是有收回鹤字,将他逐出师门的意思了。可是这瞬息之间孟鹤堂哪想得到那么多,脊背一抖,顾不得理亏,他下意识地抬起了头,不料眼光还没跟他师傅接上,他师傅的大耳帖子可就来了。小短胳膊轮圆了这么一下,打在脸上肉贴肉,好不亲切!

“啪!”

一声脆响,孟鹤堂只觉整个颅腔都在共鸣。大脑似乎都被打的移了位,在头盖骨里晃晃悠悠,莫知其所以。好像脸上的神经都被打木了,这一下他竟然没觉出疼来,片刻才发现嘴里似乎有点什么东西不大对路,晕晕乎乎地张嘴一吐,拿手接着,手上一片血红。

“我叫你护着他,你就是这样听我的话的吗!你就是这样疼他的吗?”

“扑哧!”门外郭麒麟竟然没忍住笑出了声来,旋即赶紧把嘴给捂上了。孟鹤堂啊孟鹤堂,叫你牛,叫你狂!三庆集团的堂主又怎么样?我爸为了给我舅舅报仇,狗熊的门牙他都敢往下掰,何况是你!被打成猪头之后,看你还怎么装乖!

郭德纲抬腿一脚蹬在孟鹤堂的肩膀上,这一脚劲儿也不小,孟鹤堂登时仰面朝天倒在了地上,哐的一声后脑勺撞在了地面上,眼睛一黑,好悬没失去意识。张云雷本来好整以暇地躺在床上,郭德纲这一动手,他可也坐不住了。

迤迤然收回了脚,郭德纲转回身来,看见张云雷挣扎着就要坐起身来,“诶!”的一声冲上去坐在张云雷身边轻轻按住他的肩膀不让他起身,他川剧变脸似的换了一张笑脸,“我的儿,你醒啦?疼不疼啊,小不省心的!”

“师傅....”张云雷低声唤道。两杯水入喉,他烧虽然没退,可是这嗓子总算是舒服了点儿了。此时此刻再张嘴说话,就恢复了一点儿往日的神采,“你别罚孟鹤堂。他知道自己做的不对,而且已经有人受过罚了,你再罚他,这样不合规矩。”

这时候,一双小眼正从门缝里盯着屋里这仨人。一边看着,这双小眼一边还跟旁边抱着膀子站着的郭麒麟使眼色。那意思是:看着吧,我二爷肯定不让你爸爸动手,我看孟老三今儿个能活!

郭麒麟斜了他一眼,冷笑一声,也没答话,却悄无声息地把门带上了。这医院是德云社的产业,墙壁隔音不错。门一关,就算郭德纲此时此刻在屋里把孟鹤堂吊起来扒皮抽筋,把他身上的肉一片片儿都片下来涮了锅子,外面的人也休想听到一点声音。

“规矩不是这么讲的。”见张云雷不让自己动手,郭德纲咬了咬牙,忍着气道:“偌大个人了,你要有点明辨是非的能力!不许贩毒是祖训,是帮规,违反了祖训帮规就要受到相应的惩罚。且不说那几个碰了毒品的人日后德云一定要一个一个找回来处死,就算是眼下这个孽障!”他一指孟鹤堂,“包庇罪人,犯上不敬,他也理应三刀六洞,自己滚出德云!我如今看他这手这腿,可不像受了刑的样子。这你怎么说?”

“这……孩儿已经替师弟受过了,师傅……”张云雷自知理亏,不敢狡辩,他心里发慌,身体又刚刚失血,因此这时已经额头见汗,牙关打颤,心跳得如同打鼓一般。

“千金之子不坐垂堂!”郭德纲语重心长地说道:“你已经是一帮之主了,你的生命比整个德云社的其他人都重要!今日三刀六洞你替他领了,来日他要是自己贩毒呢?你要替他点天灯不成?”

“他不会的!”张云雷急道。

郭德纲冷哼一声,这事儿不能就这么算了!眼神扫视着整个房间,想找个趁手的东西先教训一下孟鹤堂,出口恶气后再去刑房好好整治他一番。他一拍脑门暗骂自己糊涂,随手就把裤腰带解了下来。他这裤腰带三指宽,纯金的腰带扣四两多沉,挥舞起来虎虎生风。拎着裤子,他往病床旁边的圈椅上一坐,“孟鹤堂过来!”

距离刚才脸上挨揍还没过五分钟,孟鹤堂一张俊脸已经肿起来一寸来高,通红一片,活像个猪头似的。耳听得老郭叫他名字,这回却是赐名而不是真名了。以为老郭有意让他重列门墙,心下一喜,也不敢出声,膝行着一点一点往老郭的圈椅旁边蹭。老郭环眼一瞪,抬起攥着皮带的手来,“低头!”

“呼——”

“不!!”

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一股子力气,张云雷飞身而起挡在孟鹤堂跟前,小腹上面的伤口顿时崩裂。一条伤腿杵在地上,发出轻微到人耳听不到的“咔嚓”一声,却是还没好利索的骨折之处又一次断裂了。

“啪!”

皮带扣呼啸着带着一股恶风抽了下来,正招呼在张云雷的眉心上。这一下太准了,也太狠了,正打在了两道眉毛开始的地方,把一对春山黛眉打成个菊花相似。鲜血顺着鼻梁滚滚流下,滴答滴答地掉在地上。

虽然已有准备,张云雷还是被突如其来的疼痛冲的有点发懵。失神的大眼睛眨了一眨,他干脆利索地晕了过去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家有什么建议评论区随便提鸭~

欢迎私信来撩🌹

写的不好您各位多包涵啦!

(鞠躬~)

评论(31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